一只蓝莓希

爱情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,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。

【润玉同人】南风知我意

·原创女主弥补润玉遗憾

·设定水神风神之女

第三章  瑶池初遇

  

  三日后,上清天瑶池。

  

  南泱抱着青帝的贺礼在上清天瑶池入口处踌躇不安地原地乱转。

  

  一旁的仙侍注意她好久了,犹豫几番还是没忍住,走到她面前询问,“仙子是来参加宴会的?可有请帖?”

  

  南泱‘啊’了一声,忙从怀中取出请帖,递上去,“九奚山青帝弟子南泱携礼拜见。”

  

  仙侍接过请帖打开,随即展颜一笑,“原是九奚山青帝座下弟子,有失远迎!”他伸手向后方引,“宴会即将开始,还请仙子快快入座。”

  

  南泱未动,只皱着眉焦急地问道:“这位仙倌可曾遇见我的师兄紫宣神君?我本与他一同前来,却在入山时走散了。”

  

  “不曾得见。”那仙倌摇摇头,又见南泱脸上神色不安,抬手一指宽慰道:“不若仙子自行前去,顺着这条小径走,再拐几弯便是瑶池了,紫宣神君许已入席也未可知。”

  

  南泱在心里叹了口气,也只能这样了。

  

  “如此,那便多谢仙倌指路了。”她说。

  

  南泱与他互拜行礼,将贺礼交与他手上,提起裙摆往里走。

  

  西王母的瑶池宴席摆在蟠桃园后方,由小径左侧往远处连接数棵桃树,衬著无限清丽的蓝空,墨黑树干伸展壮实的枝条。右侧的一片绿茵铺着厚露,一箭之遥,连结小溪与浓密树林。

  

  只是曲径幽深,南泱行至一半便分不清方向,正原地苦恼着忽听闻一阵蹄声迅速朝她接近。南泱偏身一避,一只银白色的小鹿从她身后窜了出去,将她的衣裙掀起波澜。

  

  “呦呦——”小鹿自觉撞了人,转过身用一双无辜的大眼看着她。

  

  南泱掩嘴一笑,“你是哪家的小兽?可真是机敏有灵性。”

  

  小鹿像是听懂了她的话一样,略带傲气的微昂着头,“呦呦——”

  

  南泱微弯着腰,双手撑在膝盖上朝它拱了拱鼻子,笑道:“小鹿,你这么机灵,一定知道西王母的宴会在何处,对不对?带我过去好不好?”

  

  小鹿打了几个饱嗝吐出几个蓝色的泡泡,额前的两只鹿角散发出幽蓝色的光辉,牵引着泡泡缠绕在南泱四周。

  

  南泱失神的看着这些泡泡,其中隐隐约约好似有人影在动,待她想要看仔细些的时候,裙角被小鹿咬住了。

  

  “呦呦!”小鹿扯着她的裙角像是要带她去哪儿。

  

  南泱茫然的跟着小鹿走进树林深处,“这不像是去瑶池的路,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呀?”

  

  冲在前方的小鹿回过头来看着她,一双清澈的大眼眨巴眨巴。

  

  南泱思忖了一下,捏紧了袖口跟了上去。

  

  “原来你带我来这里是为了救它呀,它是你的朋友吗?”南泱抬头看着即使被夹在树叉上,也依旧不放弃的用小脚去勾远处蟠桃的鸟兽,不觉有些好笑。

  

  她蹲下来轻轻揉了揉小鹿的头,“你别担心,我这就救它下来。”

  

  “呦呦呦!!”小鹿急得绕着庞大的桃树乱窜,“呦呦——”

  

  南泱脚尖一点,轻巧落在树干上将那鸟兽抱了出来,又从袖袋中掏出几粒雪樱子喂到那鸟兽的嘴里,“这些蟠桃都是还未长好的,可别摘下来白白浪费了,我这倒有几粒九奚山的雪樱子,先给你裹裹腹罢。”

  

  “呦呦!呦呦!”

  

  南泱看着在树下急得四处乱窜的小鹿,好笑地点了点怀中鸟兽的鼻尖,“你看你,这般贪吃可把你的小伙伴担心坏了。”

  

  她一跃而下,尚未站稳倏地被激动的小鹿一撞,直直向后倒去,坐在一片绵软的地上。忽听见闷哼一声,吓得南泱赶忙飞起,这才发现树下竟有一人在此假寐!

  

  “对不起!”

  “对不起!”

  

 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,吓得小鹿连跑带窜的走远了。

  

  南泱赶忙从他身上爬起来退开几步,微红着脸有些手足无措。

  

  “对不起,我……我没发现树下有人……”

  

  润玉皱眉,掩嘴轻咳一声,不露声色甩袖后退几步,“是我的过错,此处并非休憩之地,本不该在此歇脚,还望仙子勿怪。”

  

  两人都端得礼数周全,气氛一下子缓和了下来。南泱低头正要弯腰去捡落在一旁的白玉簪,却不想慢了一步,手刚伸出去簪子就先被那人捡了起来。

  

  润玉捏着簪子的手一顿,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这簪子所散发神泽系出他源,莫非她是!

  

  润玉呼吸一滞,抬眼看向南泱——她的灵气带起了阵风,瑶池仙雾荡起来,一时笼住他的眼睛。

  

  霎时,惊讶、无措、欣喜齐齐涌上心头。

  

  南泱抬头对上一双蕴藏着汹涌澎湃的眼,无言低头。

  

  这人生得一副好模样,仅一袭白衣长身直立,却有着端雅清致的风骨,怕不是一般的仙上。

  

  润玉这才恍然,自己竟一时间看出了神,若惹得对方不快,可怎么是好……

  

  他压下心中的紧张不安,忙双手将手中的簪子递过去,“失礼了!”

  

  “是我该谢你才对。”南泱偏头一笑,眉眼弯弯,“若不是你,方才我可要出大丑了!”

  

  润玉又悄无声息的仔细辨别了一下南泱脸上的神色,见她并未反感羞愤这才心下稍安,含笑道:“仙子可是来参加宴会的?原不知此宴西王母娘娘竟也宴请了九奚山座上神君。”

  

  南泱欠身接过簪子,将它斜斜簪入发间后这才福礼一拜,笑说,“仙上如何得知我是九奚山之人?”

  

  润玉眉尾一挑,余光略过南泱发间的白玉簪,唇角勾笑,“素闻九奚山终年漫雪,有透骨奇寒,在下观仙子所着之衣便作此设想。如此,倒是叫我猜对了。”

  

  南泱低头一看,自己身上还穿着九奚山的雪狐大氅,这才恍然大悟,“原是如此,仙上真是好眼力!”

  

  润玉低头轻笑一声,右手背在身后,隐在袖口的指尖细细摩挲着,“不敢不敢。”

  

  南泱羞赧的抬手挠挠头,鬓角一撮不乖的小绒毛微微翘起,“你我这般偶遇也实乃缘分,还未请教仙上尊名?”

  

  原来她还不知道自己是谁。

  

  润玉弯了弯唇,隐在袖口中的双手因紧张而微微紧握,他张了张口,还未出言就突然被远处一道清冽的声音打断——

  

  “师妹。”

  

  紫宣立于不远处的石阶上,冲着南泱遥遥招手。

  

  “呀,是我师兄!”南泱转身对着润玉颔首行礼,“多谢仙上引路,我先失陪了。”

  

  润玉微微一愣,只见那抹清影闪过,看着她快步朝紫宣跑了过去,半路回头朝他挥手作别,盈盈一笑,“我走啦,下次见面再告诉我你的名字吧!”

  

  紫宣含笑斜了一眼南泱,对着润玉的方向顿足行礼,带着南泱回到宴会座上,“跑哪儿玩去了,叫我好找。”

  

  南泱反驳,“师兄才是一转眼就不见了!这瑶池桃林纷繁,若不是方才那位仙上引路,我还不知道要绕到哪去了。”

  

  紫宣轻笑出声,“仙上?你还不知道他是谁?”还未等南泱回答,又转而点点头,“是了,你应是不识的。”

  

  南泱偏头看他,疑惑地问,“师兄说什么呢?”

  

  “没什么,没什么。”紫宣拍拍她的头,“如此看来,小师妹,你可得快些长大才行啊!”

  

  “快些长大?可师父不是说过我的生长不是已经停止了吗?”南泱困惑不已。

  

  紫宣哈哈一笑,将桌上的蟠桃递过去,“小傻瓜,师兄逗你呢,吃桃罢。”

  

  ·

  

  宴会座次也分三六九等。天家之座被安排在云阶之上,遥遥望去只见几抹浅淡疏影。倒是临秀与洛霖与四海八荒众仙家欢坐一堂,觥筹交错,好不热闹!

  

  席间,不乏有些许仙家朝她和紫宣敬酒,都被紫宣有礼回谢,“临行前家师特意叮嘱过紫宣需谨慎照顾师妹,只因她身子不好不便饮酒,此番便由紫宣代过了,还望诸位勿怪。”

  

  众仙家连连摆手,哪敢拂了青帝与天帝水神风神的颜面。

  

  宴后,几个小辈被好客的西王母留下过夜,九奚山的紫宣与南泱、昆仑山凌楚以及天界二位殿下都在其中。

  

  南泱紫宣在回去的路上偶遇昆仑山白帝座下弟子凌楚,寒暄过后,凌楚硬生生地将紫宣拉去瑶池的法阵,说是定要好好比试一番。

  

  紫宣叮嘱南泱留于阵外,以免误伤,“师妹且在这等我得胜而归罢!”

  

  凌楚斜他一眼,“你我比试数百年,谁胜谁负还未可知!”

  

  南泱无奈摇头,“你们快去快回,晚了我可就不等你们了。”

  

  南泱坐在桃树上一手支头,等了一个又一个时辰,看着远处打得酣畅淋漓的两人,困意渐生。她干脆跃下树,朝密林深处走去,看看夜晚的瑶池蟠桃园。

  

  ·

  

  润玉布星挂夜归来后,迟迟未见旭凤的身影,担心他迷失在这桃林只好只身来寻。一入山林,便见到了这幅光景。

  

  溪水蜿蜒流淌,落叶静静水在水面上,月光下澈,树影婆娑,她就在月光最美的地方,赤脚踩在湿湿的青苔上。

  

  南泱听见动静吓得脸色煞白,手忙脚乱的整理衣裙,往足上套鞋袜。

  

  自小洛霖临秀便教导她,女孩子家的脚只有父母与未来的丈夫才能看,万不可教他人轻薄了去。况且她身负着天家婚约,若与他人传出是非,父母颜面立于何处?

  

  “这……你,你方才可是看到了什么?”想到这其中的厉害关系,她几乎要哭出声。

  

  背对着她的那人微微一躬,听闻她略带哭腔的声音心下着急,却是连自小秉持从容不迫都忘至脑后,慌忙急促开口:“是润玉失礼!只因舍弟迟迟未归,我便寻迹而出,不想却叨扰仙子雅兴。况这夜色渺渺碍于视线,不曾清晰得见。”语罢,又往前走了几步和她拉开距离。

  

  “你也是西王母留下的客人?”南泱问他。

  

  润玉答:“正是。”

  

  南泱见他行为举止有度,不似轻浮孟浪之徒,心下稍安,缓了缓神色走到他身侧。月色照在他脸上,她认出他是早上桃树下的那人,不觉惊呼,“呀,原来是你!”

  

  润玉偏头含笑,“白日匆匆一别时,仙子曾言若再见便告知闺名,不知此刻我可有这个荣幸?”他未得姑娘应允,只好侧对着她微微颔首,“在下表字润玉,还未请教仙子芳名。”

  

  南泱对他的周全礼数感到十分熨帖,亦展颜笑开:“九奚山南泱见过润玉仙上。”

  

  润玉借着余光瞧她,南泱眼尾下弯,脸上挂着充满歉意的笑,露出两个深深的梨涡。整张脸让朦胧的月光,晕染出一种格外温柔的调子。

  

  像有天清晨他值夜回来,看着璇玑宫内的某棵树上,枝桠冒出来的第一个带着点儿绒毛的青色芽尖。

  

  润玉亦转身作拜,唇角含笑,“南泱仙子。”

  

  


评论(1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